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纵横捭阖,论辩天下——我院第十四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6-04-20阅读:908AAA]


4151830分,由演讲与口才协会举办的红山学院第十四届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拉开序幕。

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梅景辉,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团委副书记胡新蕲,南京财经大学校辩论队领队周军,红山学院2012级演讲与口才协会社长杜鹏宇。红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芮珏,2015级法学与金融学专业辅导员老师孙红超和张朋朋担任本次活动嘉宾。

此次决赛由正方法学队对战反方金融队,辩题围绕“大学生创业更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展开。立论环节,双方立论准确,质疑紧抓对方逻辑弱点。攻辩环节,双方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正方二辩紧扣传统、现在与未来发挥自身优势的特点略胜一筹。反方三辩咄咄逼人的对正方以何为立足点进行质询,将局势逆转,把比赛渐渐推向高潮。在辩论的高潮部分——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思潮涌动、逻辑缜密,围绕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的价值体现展开激烈辩论,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正方二辩优雅从容的辩论风度与反方三辩思路清晰、步步紧逼的提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比赛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就对方的漏洞和己方的观点进行最后总结陈述。正赛结束后,5位评委根据比赛内容分别提问,正反方选手逐一回答。

经过评委投票,法学队获得红山学院第十四届院辩论赛冠军,金融队获得亚军,审计队获得季军。正方二辩戴鑫辉获得最佳风度奖,反方三辩侯丽花获得最佳辩手奖。

赛后,梅景辉副部长对本次辩论赛做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正方立论的逻辑思路和价值导向以及反方的临场应变策略,同时也指出双方在案例、知识储备方面的不足,并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在比赛中收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