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我院开展“认识人民币”讲座活动

[作者:金融税收系发表时间:2016-12-19阅读:1323AAA]

主讲人孟建华处长

讲座现场图

12814时,应金融税务系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金银处处长、江苏省钱币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建华研究员在我院桥头校区沐德苑会议室作了题为“认识人民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税收系系主任杨抚生教授主持,金融学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孟建华处长从中国人民银行的建立与中国第一套人民币诞生的背景谈起,在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阐述了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对新中国的重大影响。随后围绕第一套人民币至第五套人民币的发展历程、发行背景、种类和特点展开论述,并对发行大面额纸币的五个要素进行分析,最后还介绍了流通纪念币的升值潜力。

孟建华处长在货币历史和货币文化领域有着较高的理论水平与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逻辑严谨、表达幽默风趣,使学生不仅增长了货币知识,也拓宽了眼界,提高了对货币文化的兴趣。

(校报记者团供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