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英国基尔大学Tracy Clewlow博士来我院讲学

[作者:发表时间:2017-11-24阅读:180AAA]


Tracy Clewlow博士

讲座现场

1024日下午,英国基尔大学会计学高级讲师Tracy Clewlow博士在南京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处马健老师的陪同下来访我院桥头校区,在四教报告厅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ccounting”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会计学专业的部分学生与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Tracy Clewlow 博士的讲座内容以当下的环境报告分析为引,提出会计学在综合评估环境绩效及环境活动对企业财务成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概括出环境会计学核算的内容要素;随后系统介绍了环境管理学的理论基础、方法和范式,分析了环境管理会计学学科建立的必要性,并阐释了环境管理会计学在计量和记录环境污染、环境开发、环境防治的成本费用方面与环境的维护和开发形成的效益方面的广泛意义;最后归纳分析了该学科在发展中的系列优势与出现的问题,预测了该学科的未来走势。

Tracy Clewlow 博士的讲座内容具有一定的学科前瞻性,在场的师生表示受益良多。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