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2017年消防安全动员大会暨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表时间:2017-11-09阅读:281AAA]

大会现场

蔡永安老师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201711812时,由我院学生会宿管会举办的学生消防安全动员大会暨消防演练活动在文体馆顺利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桥管会副主任朱正飞、学生处处长邱宁、后勤管理处处长曹进出席大会,保卫科、院团委、公寓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第十五届学生会宿管会部长涂炼代表学生发言,倡议同学们共同爱护我们的共有之家,安全用电,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随后,朱正飞副主任讲话。他要求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要严禁明火、规范用电,强化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提高消防意识,做到有担当、不推脱,最大程度地保障校园安全。

动员大会结束后,朱正飞副主任宣布消防安全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随后来到演练场,在院领导和义务消防员的带领下,分批有序地参加消防安全演练,亲身实践灭火器材的使用。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对促进广大师生提高自我救护能力和科学逃生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院还将集中开展校园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记者:学生会张澳、马琳摄影:记者团 梁承 团委宣传部 金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