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江苏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发表时间:2017-11-22阅读:641AAA]

会议现场

鞠明富书记主持

胡连生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交流现场

11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我院四教报告厅举行,我院文法系系主任胡连生教授作“新论断、新思想、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会议。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报告会。

胡连生教授从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一系列问题上作出了理论创新,是一篇纲领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解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针对我国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两大新论断,明确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和全党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理论指南;作出了“两步走”“两个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新举措,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鞠明富书记作会议总结,他说,胡连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内容丰富,对红山学院师生员工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红山学院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红山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迅速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红山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走上新台阶。

报告会结束后,红山学院师生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胡连生教授进行交流,胡连生教授一一作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帮助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学生处王伟老师在聆听报告后表示:“这次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一把钥匙。”文法系教师邱睿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有义务学习好、领悟好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并将这些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全面详尽地介绍给青年大学生,做好大学生新时代的‘引路人’。”学生代表盛佳瑜在听完报告会之后,激动的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结篇处专门提到青年工作,使我们青年大学生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找准目标、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供稿:综合办公室,摄影:王家臣、白梁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