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南京独立院校校媒交流会—红山站圆满结束

[作者:发表时间:2018-03-12阅读:439AAA]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宣传工作是日常文化活动的重要一环,宣传力度和效果直接影响文化活动成果。为促进我院团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的积极开展和进步,提升“一站两中心”宣传工作的能力,我院团委宣传部于2018310日下午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322报告厅举办了“对内·对外”为主题的南京独立院校校媒交流会。来自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等六所独立学院的校媒体代表齐聚红山。会议由新闻采编中心主席戚笑语主持。

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团委指导老师颜新龙对六校的校媒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媒体环境下各独立院校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必须以“互动”为途径,“两微一端”的便捷性、易获性和黏合性优势,使思想宣传工作的环境发生了重要改变。我院跨校区“2+2”的办学模式,对于学生干部的连续性培养增加了挑战,需要一步一脚印的建立信息资源库,制作一套“新媒体”学习的标准流程,这期间需要与其他兄弟院校多交流,多请教,创新内容和形式,通过联盟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快速培养一批善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有情怀、有态度的新媒体青年。希望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给我院宣传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我院新闻采编中心副主席傅聪首先就我院校刊的选材、排版、推广以及校刊的受众等方面介绍纸媒与新媒体的结合。接着新媒体运营中心副主席宋銮沁以“跳一跳”为题,新颖别致地向各学院详细介绍关于微信小程序的一些实用技能,并向各学院代表介绍我院“南财红山青年”微信公众号中一些功能的创意点和趣味性,现场互动笑声不断。

随后,中青网校园通讯站站长梅凤向各学院代表具体介绍我院校园通讯站的基本运作情况以及通讯站依附利用的投稿平台等。最后,新闻采编中心副主席敬怡然以视频的形式介绍视频制作中的创意,并分享自己对于视频创作的经验与心得。

至此,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交流会圆满结束,所有参加交流会的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此次交流会以汇聚力量、共同成长为目的,推动七校新媒体建设、信息资源共享和优秀内容联动宣传,着力提升各独立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共祝愿各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记者:王哲、韩呈武,摄影:徐建、高方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