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第六期青马班第二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外交”开讲

[作者:发表时间:2018-03-26阅读:267AAA]

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杨玲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后学生与杨玲教授交流

320日晚,我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二讲在桥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讲。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杨玲教授应邀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外交”主题报告,学生处处长邱宁致开讲辞。

报告在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杨玲教授对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执政阶段的美国对华方针进行解读,回顾了中美正式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以两会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新时期以来中国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全面分析大国外交命运共同体的外交理念;此外,杨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非外交关系,并对我国周边的政治环境和外交局面进行剖析。最后,杨玲教授以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外交活动为例分析主场外交的理念。

青马班第二讲成功开讲。杨玲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时期中国的外交关系,让大家对中国的外交环境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

(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