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分党校2018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在两校区举行

[作者:发表时间:2018-04-19阅读:611AAA]


鞠明富书记为学员作第一讲党课

开班典礼现场

4月16日、4月18日,我院分党校2018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分别在桥头校区、福建路校区举行。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永东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团委老师田仁连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高永东副书记作开班讲话。他对分党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分党校培训是对要求进步的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为国家培养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

随后,分党校培训班班长宣读了培训班纪律和注意事项。

开班典礼结束后,鞠明富书记为全体学员作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鞠明富书记以“纪律”的汉字构造为切入点,回顾建党建军、抗战、建国、文革、改革开放五个时期的党史,运用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讲解党的纪律的重要性、特点、主要内容与形式。最后,他对共产党员应该怎样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提出自己的观点,希望学员们深刻了解党的宗旨和纪律,做好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的准备,以实际行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使自己更快的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据悉,本期“党的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班共有六讲。将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纪律、根本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以及共产党员的条件与权责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并将围绕党课内容展开分组讨论。

(团委供稿 记者:张艳艳 摄影:徐建、摄影协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