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举办“雨课堂:在线课程时代的中国创新”专题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18-05-30阅读:594AAA]

王帅国博士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524日,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雨课堂项目总负责人、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课程总监、“雨课堂”项目负责人王帅国博士,应邀在我院福建路校区综合楼216报告厅,作题为“雨课堂:在线课程时代的中国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李平主持。

王帅国博士在报告中阐释,在线教育作为一场教育革命,推动了新型教学模式的产生,促进了教学量化管理和形成性评价的实现,“雨课堂”是在线教育融合中国实践的教学创新。随后,王帅国博士重点分享了“雨课堂”的设计理念、混合式教学的创新之处、智慧教学课程设计等。最后,王帅国博士现场演示了“雨课堂”的翻转课堂、即时评价、弹幕发送、随时点名等功能并与我院教师交流互动,让教师们切身体验“雨课堂”在教学各环节的智慧化优势。

李平处长作总结发言。她说,王帅国博士是国内最早的慕课、混合式教学研究者和实践者,他所负责的“雨课堂”项目秉承协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教改之路智慧前行的教育理念,是改善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敢于创新,运用该教学辅助软件开展智慧课堂尝试。

讲座结束后,王帅国博士与王晓庆副院长还就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红山学院智慧课堂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