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作者:发表时间:2018-09-09阅读:961AAA]

喜迎2018级新同学

华仁海副校长了解学院迎新安排

华仁海副校长一行了解新生入住情况

华仁海副校长一行了解新生就餐情况

华仁海副校长一行与新生合影

高永东副书记为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新生报到现场

志愿者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服务

新生和家长在梦想站前合影留念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新生家长见面会家长提问

团委小社风表演

97日、8日,桥头校区朝气蓬勃、生机盎然,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红山学院迎来了2400余名2018级新同学。未来的四年,他们将在这里与红山共同成长,共享芳华。

98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红山学院理事长华仁海在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院长李连军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辅导员办公室、学生宿舍、学生餐厅、迎新工作站,看望前来报到的2018级新生和家长,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每到一个迎新点,华仁海副校长都认真听取学院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了解新生报到进度,对红山学院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红山学院要继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在沐德湖畔的梦想墙前,华仁海副校长一行还与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郭昊同学一家亲切合影留念,并叮嘱郭昊同学要及早确定大学生涯目标,充分利用四年时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实干书写人生新篇章。

迎新现场,心意满满。火车站接站点,鲜红的接站牌让新生们第一时间找到家的归属感;各个迎新点,130名志愿者总能在第一时间为新生和家长送上热情的帮助;内容详实的《新生手册》,总能让“小萌新”们找到自己需要的红山生活学习小常识;青春梦想站,每一张合影留下的不仅是美好记忆,更是对自己“以梦为马,不负昭华”的鞭策和期许;办公室里,辅导员老师暖心的笑容和耐心的讲解瞬间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文体馆,后勤部门贴心准备的100余个免费临时铺位,为新生家长解决了住宿问题;四教广场,夜幕下精彩的“小社风”表演,为新生和家长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绿色通道”,暖意浓浓。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院在新生资助工作上坚持“三个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重点关注到位、人文关怀到位。学院从招生录取环节就主动启动新生资助工作,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跟踪关注。在新生报到现场,专门设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为每一位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将国家和学院的关怀准确、及时的送到同学们身边。

新生家长见面会,搭起沟通的桥梁。98日下午,四教报告厅座无虚席,5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新生家长见面会。杨军副院长、王晓庆副院长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情况,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为深入解读了我院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五位系主任逐一介绍了我院15个本科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就新生家长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见面会搭起了家庭与学院沟通互动的桥梁,加深了家长对学院办学情况的了解,更有利于家校协作育人模式的形成。

据了解,从99日起,2018级新生将开始接受为期10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他们将在这里执奋进之笔,书写人生绚丽华章。


(摄影:白梁承、朱婧颖、朱若素、周星坤、崔明聪、徐建、王哲包宇扬、戴雅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