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表时间:2018-09-11阅读:815AAA]

报告会现场

李连军院长作报告

910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桥头校区文体馆举行。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院长李连军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刻、解读全面透彻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永东主持。  

李连军院长代表学院对2300余名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用清晰的脉络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中最为重要、最为美好的一段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随后,李连军院长从三个层次为大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大学的使命与我们的教育理念”这一主题的内涵。我们的高等教育就是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使命,立足“坚持以本科教育为高等教育的根本”和推进“四个回归”这两个基本点,努力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大空间、努力使学生不远离学术和思想中心、努力为学生开创美好的明天。  

最后,李连军院长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向2018级新生提出五点建议:第一,明确人生目标,积极发掘天赋,磨炼专业技能;第二,树立职业理想,结合个人实际,慎重选择转专业;第三,潜心尽力学好基础课程,并在博览群书的基础上形成自己正确的理念;第四,考研大于考证,通过读研增长才识,显著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五,注重团队精神与情商的培养,积极参加集体活动,逐步培养团队精神,稳步提升情商,增强社会竞争力。  

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摄影:白梁承、朱婧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