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表时间:2018-10-11阅读:1016AAA]

会议现场

1010日,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连军院长就推进本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提升独立办学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抓紧抓好教师发展各项工作,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广阔平台,稳步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根据学院改革发展的总体规划,稳步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重心下移,逐步实行二级管理。四是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结合实践、实训课程建设,进一步落实适应学院特点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培养规格。五是要不断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加强辅导员培训力度,落实和完善班主任工作制度,深入持久抓好学风建设,切实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六是要全面总结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加大推动招生和就创业指导工作改革创新力度。

鞠明富书记讲话。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学治校实践,坚决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和红山学院理事会的各项决策和指示精神。第二,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稳步提高独立规范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全体教职员工要开动脑筋,改进工作方法,针对新问题,提出新方案。第三,积极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结合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与二级管理推进实施,认真做好召开党员大会各项准备工作。第四,要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要紧紧围绕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合格验收工作各项标准,对标高水平本科院校,落实举措,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第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坚决摒弃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和形式主义,以创新思维、创新视野和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摄影:徐建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