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举办学生工作优秀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表时间:2018-10-15阅读:968AAA]

鞠明富书记讲话

杨恒老师作经验分享

肖俊桂老师作经验分享

优秀经验分享会现场

1012日下午,第七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得主,南京邮电大学肖俊桂老师和南京理工大学杨恒老师,应邀来我院分享学生工作优秀经验,会议在福建路校区教一楼102教室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桥管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永东,学生处处长邱宁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袁梅老师主持。

鞠明富书记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辅导员和班主任作为最贴近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群体,要率先做到“四个回归”。他希望各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树立崇高育人目标,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积极学习,持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站位、育人本领和管理艺术,让情怀落地,让教育生根。

杨恒老师作关于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四重境界的经验分享。辅导员和班主任既肩负着学生和学校的现在,也肩负着家庭和祖国的未来。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真爱”学生,既要做舌尖上的“哨子”、脚尖上的“梯子”,笔尖上的“镜子”,还要能播撒心尖上的“种子”。

肖俊桂老师作主题为“我的‘六色’工作法”的经验分享。学生工作中,要有白色的中立和客观、蓝色的控制与组织,也要有红色的热情、黄色的乐观、黑色的谨慎和绿色的创新。

邱宁处长作会议总结。他认为两位老师分享的经验有思考、有研究、有方法。学生工作使命神圣,任务艰巨,他希望大家能向两位优秀老师学习,把学生工作当作“志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积极投身红山学院教育改革事业。

(学生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