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江苏高校诗歌论坛暨第二届江苏高校诗歌大展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发表时间:2018-12-24阅读:980AAA]


颁奖典礼现场

李连军院长致辞

白小云秘书长致辞

李樯主编作总结

学生参观诗歌书法展

作家沙龙现场

颁奖现场

全体合影

1222日,江苏高校诗歌论坛暨第二届江苏高校诗歌大展颁奖典礼在我院桥头校区隆重举行。

江苏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秘书长、《扬子江》诗刊编辑部主任、诗人白小云,《青春》杂志执行总编、诗人、作家李樯,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文学博士、副教授、作家傅元峰等近10位诗人作家齐聚一堂,江苏高校文学社团联盟82个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本次诗歌大展获奖的校园诗人从全省各地赶到,他们徜徉于红山学院在桥头校区布置的“诗歌大道”,热情参与诗歌论坛组织的各项活动。

当天下午,来宾先行参观了红山学院诗歌书法展,随后参加了由红山学院心翼文学社、读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校园诗人诗歌朗诵会。诗歌朗诵会上,全省高校的校园诗人真挚朗诵自己的原创作品,白小云、庄蝶庵等作家被同学们的诗情感染,纷纷应和,也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朗诵者声情并茂,诗韵留香,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心翼文学社、读者协会接着组织了“作家沙龙”,沙龙上,全省校园诗人就诗歌阅读、诗歌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问,朱广金等作家耐心作答,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沙龙结束,白小云、庄蝶庵、《青春》杂志社编辑部向参加“作家沙龙”的近百位校园文学爱好者赠送作品集。当晚,《青春》杂志执行总编李樯作题为《指向内在的哗变:漫谈写作之轻和语言之重》的讲座,他从自己的创作经历出发,从创作态度、语言标准、叙事风格等角度,对校园文学爱好者更好地创作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建议。1218日,2018年“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诗人胡弦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作题为《为了那顺理成章的风景》”讲座,也是本次江苏高校诗歌论坛的活动之一。

当晚,第二届江苏高校诗歌大展颁奖典礼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秘书长白小云,《青春》杂志执行总编李樯,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副教授傅元峰,红山学院院长李连军教授,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永东等出席。本次诗歌大展获奖校园诗人、江苏高校文学社团联盟 82个会员单位学生代表100多人参会。

颁奖典礼在红山学院染乐队演绎的诗人海子诗歌歌曲《九月》中开幕。红山学院院长李连军致辞,他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认为本次诗歌大展以诗会友,激扬文字,涌现出一批好作品。他勉励广大校园诗人接续中国传统诗歌文化的薪火,坚守诗歌情怀,诗意栖居大地之上。江苏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秘书长白小云致辞,并点评获奖作品,她认为本次诗歌大展的作品质量较高,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当前江苏高校诗歌创作的现状。《青春》杂志主编李樯宣布获奖情况并总结本次大赛。主席台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典礼在红山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同学朗诵获奖作品的动听诗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诗歌大展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江苏高校40年发展成果,弘扬传统文化、激发我省校园诗人创作活力、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大赛由江苏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主办,《青春》杂志社、江苏省高校文学联盟承办。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供稿)

/何观雨 刘美 孙冰冰 /王籽寅 赵慜 张萱 钱玲玲 粟奥妮 史心怡 陆怡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