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新年献辞

[作者:发表时间:2019-01-01阅读:602AAA]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19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谨向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桥管会、红山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8年,在母体学校党委、行政和红山学院理事会的领导下,桥管会、红山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育人为中心,以提升独立运行和规范发展能力为核心,继续大胆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统筹谋划红山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全面提升独立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8年,学院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以“三会一课”为抓手,认真落实“党员学习日”制度,先后开展“改革四十年,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回头看小岗”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为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18年,学院独立办学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完成了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下移,推动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下移,学院二级管理模式的党政架构基本形成;学院首次独立开展职称评审工作,2名教师获得副教授职称,17名教职工获得中级职称,2名教师分别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和“333工程”;学院量力而行做好校区校容校貌改善工作,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校区办学环境进一步提升。

2018年,学院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工队伍的过程考核,提升教学与学生管理能力,引导教职工回归教书育人的初心;探索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注重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的培养,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学习力,引导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组织电子商务等专业参与专业综合评估,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成立评建办公室和教师发展中心,鼓励教师开展智慧教学模式、嵌入式教学模式探索,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深化“三全育人”模式,继续探索兼职班主任制度,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专业教育、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广度、深度、效度。

回望2018,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母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红山学院规范办学的决胜之年。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学治校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勇担改革使命,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实干,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大力提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开创红山学院的新时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桥管会、红山学院明天更美好!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理委员会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201812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