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南京财经大学与新华集团携手推进红山学院规范办学

[作者:发表时间:2019-02-09阅读:4216AAA]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创办于1999年,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南京财经大学及其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

为加快推进红山学院规范发展,进一步提高独立办学能力和水平,按照《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26号令)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规范发展的意见》(苏教发[2017]18号)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学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要求,通过严格规范的公开遴选程序,南京财经大学于201922日确定新华集团为规范办学合作方。

新华集团是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全国著名的高等教育集团,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应用型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其下属新华学院获得教育部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所高校一同入选)、“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等称号。实力雄厚的新华集团与南京财大携手推进红山学院规范办学,将为学院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打开新的发展空间,为未来校际战略合作产生更多的协同效应。

南京财经大学将与新华集团密切合作,以学院稳步发展、师生共同利益和人才培养为本,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共同发力,推进红山学院规范办学上水平上台阶。双方将按照国家和省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全面完善规范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水平,在新的机制模式下把红山学院打造成独立设置的应用型高水平普通本科高校。

双方研究决定,在携手规范办学期内将确保学院平稳发展,共同维护和确保全院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学校此前派往红山学院的管理人员维持不变,学院此前聘用的教师及其管理人员继续留用、待遇不变。目前在校的2015-2018级学生,仍在入学当年招生章程约定的校区内学习和生活;学院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关心爱护及服务帮助。同时,按照《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手册》及相关管理规定,学生学习期满,学业合格,仍颁发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展望未来,双方将依托全新的办学机制与管理模式,在红山学院的课程开发与建设、专业设置与评估、师资培养与提高、学生教育与发展、教学管理与保障等领域,开启红山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