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苏果超市战略研究室主任端木义和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19-03-18阅读:596AAA]


讲座现场

313日,苏果超市有限公司资深高管、战略研究室主任端木义和应邀为我院国际经贸系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贸易经济专业学生,作题为“了解市场,走向职场——给贸易流通类专业学生的几点建议”的专题讲座。国际经贸系主任王云中主持了讲座。

端木义和主任结合苏果超市有限公司被华润集团收购重组前后的发展历程,生动阐述了流通领域商贸类企业经营业态的模式演变、博弈商场的经营战略、竞争秘笈,以及我国商业业态的发展趋势和对商贸类学生就业创业的建议。他说,现代商业竞争不只是简单的商品竞争,更重要的是商业业态模式的竞争,要根据不同的销售环境和消费对象,选择合适的商业业态入手创业。接着,他对未来零售业革命的轮廓做了预期。他强调,未来的零售业革命就供给侧而言,将更趋向于业态小型化、多元化和品类细分化;就需求侧而言,将更趋向于从追求便宜转向追求便利、从单纯商品消费转向体验式消费、从模仿式消费转向个性化消费。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从基础做起,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稳步前进。最后,端木义和主任和同学们作了现场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讲座指导了我院国际经贸系学生全面了解商贸行业的发展状况、专业知识的未来趋向和就业创业的前沿信息,有效促进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环节融会贯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国际经贸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