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中西天籁”音乐会走进福建路校区

[作者:发表时间:2019-04-12阅读:592AAA]


音乐会现场

411日晚,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西天籁”中美艺术家声乐精粹讲坛音乐会在福建路校区大礼堂举行。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著名男中音歌唱家Robert Weitraub(美国),钢琴演奏家李琳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殷桂兰、周金星,指挥滕缔弦等艺术家联袂献声,南京艺术学院萌之声合唱团的同学也献上了精彩的和声表演。演出分为上半场“歌剧魅影”和下半场“民歌中国”。“歌剧魅影”以《茶花女》《浮士德》《唐璜》等西洋经典歌剧选段为主,高亢嘹亮百转千回的人声演绎,充分展示了西洋传统歌剧的魅力。“民歌中国”则对我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康定情歌》《呼伦贝尔大草原》以及《在水一方》《我的中国心》《大海啊!故乡》等著名歌曲进行了美声演绎。演出过程中,中美艺术家交错演唱中西音乐,表现出音乐跨越语言障碍、联系人类共同情感的独特作用。歌声之美,也充分诠释了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丝不如竹,竹不如肉”。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在听者心中激发起强烈共鸣,表演过程中,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本场音乐会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纷纷表达了对表演者的赞美和感谢。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审美情趣,通过高雅艺术的熏陶,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