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发表时间:2019-06-20阅读:658AAA]

会议现场

619日上午,我院在桥头校区沐德苑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我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同志作题为《关于民主集中制的一些认识》的重点发言。他回顾了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最重要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的发展历史,着重回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相关表述。他认为,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关键看三点,一是要坚持集体领导,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应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

桥管会主任,我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做了点评。他提出,实行民主集中制,简而言之,就是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原则,民主是正确集中的前提和基础,集中是民主的必然要求和归宿,两者相辅相成、内在统一、不可分割。他表示,民主集中制是我党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正确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处理党内关系的基本准则。他要求党委全体同志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就要确保做到分工明确、讨论流畅、决策科学、执行坚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