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梦想从此起航——我院喜迎2019级新生

[作者:发表时间:2019-09-08阅读:1430AAA]


南京财经大学程永波校长、邱伟芬副校长检查我院迎新工作

程永波校长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程永波校长慰问迎新工作者

邱伟芬副校长与红山学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执行院长朱兆健与相关院领导检查迎新现场

志愿者迎接新生

新生和家长在“梦想启航”写真板前拍照留念

大学第一课”现场


97日至8日,天空湛蓝,阳光明媚,我院桥头校区彩旗飘飘、气球高扬,巨大的迎新拱门把校园点缀得喜气洋洋。我院2019级新生,满怀喜悦与期望,从全国各地来到桥头校区,开启人生全新征程。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在南京财经大学桥管会主任、我院党委书记鞠明富、院长李连军、执行院长朱兆健等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亲切看望新生及家长,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迎新现场,我院各部门分工明确、齐心协力,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程永波校长、副校长邱伟芬先后走访查看了新生报到服务站、新生公寓、学生餐厅,查看了解新生报到、生活配套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交谈,祝福广大新生学业有成、生活愉快。程永波校长对桥头校区花木繁盛、山水相间的优美生态和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表示赞赏,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红山学院氛围浓郁,迎新工作周到完善,让新生到校即有到家的感觉,使广大家长深感放心。程永波校长、副校长邱伟芬还深入我院各系迎新工作现场,看望慰问各系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周密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

桥管会主任、我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新生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读书,勇于实践,期待新生不断提升自己。院长李连军在与新生家长的交谈中表示,学院将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证让每一个求知上进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执行院长朱兆健充分肯定了学生志愿者在新闻报道、新媒体宣传、迎新引导等方面付出的热情和努力,希望大家秉承志愿者精神,积极帮助学弟学妹融入大学学习、生活。

迎新过程中,工作人员、志愿者以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向新生及家长充分展示我院良好的管理、服务水平。在我院统筹安排下,各系、各部门密切配合,规范报到流程,协调迎新事宜。迎新车队不断往返镇江市区与校区,让新生和家长方便快捷到达学院,朱兆健院长还亲临镇江站迎新点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审核材料,高效、严格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与新生、家长热情交流;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主动为新生带路,为新生搬运行李,向新生宣讲我院基本情况、学习和生活注意事项,为新生解疑释惑,提供帮助;后勤管理处美化校园环境,保障动力供应,精心准备餐饮,积极疏导交通,杜绝安全隐患。我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帮助经济困难新生,我院学生处设立“绿色通道”咨询服务台,向贫困新生发放300余份爱心大礼包。我院团委在迎新现场摆放梦想起航写真板,众多新生和家长纷纷在写真板前留影,表达他们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愿景。98日晚,全部新生班级召开大学第一课,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集体亮相,与新生畅聊人生和理想,班会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从99日起,我院将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使广大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

(图片来源:粟奥妮、毋金苗、唐佳晨、胡文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