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张从军教授来我院作“师德、师艺、师范、师情”专题报告

[作者:发表时间:2019-09-29阅读:521AAA]

报告会现场

925日下午,我院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师德师艺师范师情”的专题报告会,南京财经大学张从军教授应邀主讲,全院专任教师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出席聆听,此次活动由我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

张教授围绕师德、师艺、师范、师情四个方面,给我院老师们上了生动一课。师德方面,从大学之道,讲到《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加强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与年轻老师探讨如何以德树人;师艺方面,他从在讲台上既当好演员,又当好导演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讲到传感悟之语,教无用之用如何培养学生的质疑批判精神,引导老师们打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师范方面,张教授从为人师表,谨言慎行,讲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鼓励年轻老师安心从事教育事业;师情方面,从教学相长,讲到润物无声,他结合自己师与诗的心路历程,与老师们分享亦师亦友的甜蜜体会。

张从军老师系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南京财经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并在多所大学和学术机构兼职。他长期从事非线性分析及经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研究成果丰硕,获省部级教学、科研一、二等奖等六个奖项。张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案例生动,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老师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