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学院辅导员工作坊首次“开张”

[作者:发表时间:2019-12-09阅读:275AAA]

“辅导员工作坊”学习交流现场

126日,学院学生处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李玲来到桥头校区,在桥头校区沐德苑第一会议室分享个人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悟。学生处处长陈燕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玲老师从找准角色定位、谈心谈话、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处理等模块分享经验。她说,做辅导员要对自身职业充满肯定,要在职业中体现个人价值,找到成就感和幸福感;要做有用的、温暖的陪伴者,要比学生先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她提醒广大辅导员,平时工作要抓重点,要多思考、多写、多凝练,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尤其是突发事件问题,要多寻求外力帮助,要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在作战”的意识。

参会辅导员老师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李玲老师进行积极探讨,现场互动氛围浓烈。

陈燕处长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坊”的形式,感谢李玲老师分享“干货”,鼓励学院辅导员汲取优秀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高效、温暖、务实的学生工作模式。

这是学院首次组织“辅导员工作坊”,除“辅导员沙龙”之外,学院全体辅导员又多了一种学习交流的形式。

(学生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