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在线教育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表时间:2020-03-10阅读:3230AAA]

各部门、各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在线教育教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障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取得实效,防范和阻止有害信息传播,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加强在线教育教学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如下规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

高等学校讲坛是我国意识形态工作极为重要的阵地,线上教育教学课堂是这个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否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核心地位,把线上教育教学课堂意识形态工作,当成学院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部门、各系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和工作责任,切实担当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主动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教学管理,严抓教风学风,确保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二、强化纪律意识,践行教书育人

承担在线教育教学任务的广大教师要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主动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的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

三、深入关心学生,提高思政实效

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作为自己工作的重心。按学院要求,既要深入在线课堂,密切关注学生学习动态、思想动态;也要深入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思想进步。

四、加强师德引领,强化教学监控

针对网络传播的特点,教务处、各系系主任要加强对在线授课内容的审核工作,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强调在线教育教学条件下的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严格落实师德失范的一票否决制。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各系要切实加强在线教育教学管理,严格在线教育教学过程督导,对各种形式的在线教育教学活动要实现过程留痕,作为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师评价的基础信息。教学信息员要认真履职,积极反馈课堂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

学院纪委要加强对师德师风问题的监管,对于师德失范行为线索,要一查到底,问责到人。

特此通知。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委员会

                                  2020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