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学院组织网络安全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20-09-15阅读:1064AAA]

网络安全讲座现场

刘警官介绍网络安全工作新形势

914日下午,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322报告厅,学院特邀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中队长刘志跃警官作题为《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的讲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红山学院副院长王晓庆主持。

刘警官介绍了国内国际网络安全形势及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较为全面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并针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王晓庆副院长总结了我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风险,对加强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防患于未然,及时更新办公设备的杀毒软件和系统补丁;二是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建立起规范的工作流程,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风险意识。

刘警官作为资深的网络安全专家,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事件处理等诸多方面具有丰厚经验,他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受到大家的欢迎。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学院将开展持续一周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推送网络安全主题图文、组织师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直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