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红山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作者:发表时间:2020-09-21阅读:1862AAA]

2020级新生入校现场

学院领导检查校区迎新工作

学院领导前往宿舍看望新生

鞠明富书记与新生亲切交流

工作人员为新生测温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在欢迎墙前合影留念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红山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9月20日,2300余名本科新生从全国各地奔赴桥头校区,开启大学生活。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学院院长李连军、执行院长朱兆健等全体院领导,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来到各迎新点,亲切看望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

鲜艳的彩旗迎风飘扬,一个个迎新帐篷整齐排列,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广大新生。学院在镇江市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设置接站点,迎接新生入校报到。学院在校内安排数十辆摆渡车,帮助广大新生从校门口快速转运行李到宿舍区。

根据学院情防控方案,新生报到严格遵循“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流程。在校园南大门,医务人员为新生测温,工作人员核查新生健康码和行程卡,辅导员老师核验新生身份,身体健康新生安排入校。

学院领导在学院南大门、新生报到点、新生宿舍等工作点检查迎新情况,他们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学院南大门,学院领导亲切慰问远道而来的新生及新生家长,了解新生的专业和家庭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生接站情况,检查校门口交通疏导情况,要求迎新工作者热情服务广大新生及家长。在新生宿舍,鞠明富书记与新生热情交流,问询他们的行程,关心他们是否存在困难。在了解到一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来自遵义后,鞠书记勉励他,“你来自红色基因的故乡,更应传承拼搏奋斗的革命精神,希望你能志存高远,做一个有担当的红山人。”在教务楼辅导员办公室,学院领导看望了广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鞠书记强调,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全面关心关怀新生同学,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尊重学生多元选择,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学院领导还先后前往洗衣房、食堂等处,检查迎新保障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迎新期间,学院各部门、各系通力合作,整个迎新现场始终井然有序。学生处开设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贷款、助学补贴等政策咨询;综合办公室设置出国留学项目咨询处,为有计划出国的学生答疑解惑;团委招募了近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布到各个接站点、校门口、新生报到处等地,为2020级新生提供市区接站、转运行李、校内引路等帮助;后勤保障处负责接待现场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秩序维护、交通疏导、车辆摆渡、餐饮服务等工作。严格的防控措施、高效的工作流程、周到的服务保障,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

  据悉,2020级本科新生定于9月21日起开始接受军事训练与入学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