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组织2020年消防工作动员大会暨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2阅读:568AAA]

动员大会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消防意识,1111日下午,我院在桥头校区文体馆组织2020年学生消防工作动员大会,随后组织消防演练活动。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院副院长朱正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宿舍舍长参加动员大会及演练活动。动员大会由朱正飞副主任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十八届学生会宿管会部长叶子繁代表学生发言,他倡议同学们牢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高永东副书记讲话。他分析了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常见原因,强调了在不同场景下的消防安全预防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高效工作,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动员大会结束后,鞠明富书记宣布消防安全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来到演练场,在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组织和示范下,参加演习的师生操作灭火器,迅速扑灭现场布置的“火情”。

此次消防安全动员大会暨消防实地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训练了大家的逃生自救技能,帮助师生树立了“险患始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