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开展“传承先烈英魂,点亮党性之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9阅读:931AAA]

教工党员参观“我送亲人大江”主题展馆

教工党员在党旗前集体宣誓

教工党员在主题雕塑广场合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院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11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工党员代表前往扬中红色教育基地——扬中市渡江文化园,开展“传承先烈英魂,点亮党性之光”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扬中渡江文化园为纪念渡江战役而建设,作为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的“江心跳板”,扬中为渡江战役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园内主题雕塑“我送亲人过大江”生动再现了“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冒着枪林弹雨,驾船护送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英雄事迹。渡江文化园的基本陈列包括主题雕塑广场、主题展馆和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三个部分,展馆讲解员通过“我送亲人过大江” “不堪贫苦、农民暴动” “欢天喜地迎解放”“男女老少支前忙”“自强不息、建造家园”等主题解说,回顾了扬中人民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扬中父老与中国共产党员间的深情厚谊。全体教工党员认真观看了三个展馆的展示,深深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军民一心的浓厚鱼水情以及国家的沧桑巨变所震撼,强烈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在主题雕塑广场,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领誓,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决心。鞠明富书记表示,通过现场参观红色基地,感受一件件历史物件和照片,能够直观感受到老一辈扬中人虽然当时生活条件艰苦,但是革命意志坚强不屈。直到今天,我们不仅要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并将其传承和发扬。

学院执行院长朱兆健带领全体教工党员传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向扬中红色革命基因致敬。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全体教工党员们切实感受扬中地区的革命峥嵘岁月、军民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扬中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蓬勃发展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锤炼了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