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海燕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9阅读:1193AAA]

讲座现场

11月1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学博士徐海燕教授应邀来到桥头校区,做客红山学院“沐德学苑大课堂”,在四教报告厅作题为《冲突分析图模型理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晓庆主持,3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徐海燕教授从不同层次学生从事科研的区别、教师从事科研的目的与动机入手,提出师生在科研中要立足知识面、关注兴趣点、找对新方向、培养创新意识、不断加强交流与讨论、培养团队意识,强调激发学生的科研潜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对实现以教学促科研目标的重要性。徐教授重点分析了冲突分析图模型理论对科学研究的价值,她详尽地分析了理论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应用前景,分享了自身在此领域积极探索、持续创新、不断产出成果的经验,认为冲突分析图模型理论对于提升科研决策的实效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讲座现场,师生踊跃向徐海燕教授提问请教,徐教授一一作答。

本次讲座理论扎实、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提高师生科研意识与能力有较大的启发和激励,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