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来我院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20-12-03阅读:1290AAA]

讲座现场

12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教授作客沐德学苑大课堂,在桥头校区第四教学楼报告厅作题为《保险概述与职业生涯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税收系主任蔡军教授主持,保险学专业与金融学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姚定俊副院长围绕保险市场与保险人才培养两大主题,从保险的意义和价值谈到基本保险类型、保险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他提出,“科技照亮保险未来,”在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的当下,保险领域对具有专业创新能力的人才非常渴求。他从供需两方面着手,分析了国内尤其是江苏省内保险公司的现状、开设保险专业的学校的层次和毕业生情况,认为目前保险专业人才紧俏,鼓励师生坚定对保险专业的信心。他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对到会师生未来的教学研究、学习生活提出了“珍惜时间、学习为主、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善交益友”等建议。

姚定俊副院长的讲座向大家描摹了一幅保险业助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大国崛起的生动画卷。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金融税收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