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新年献辞

[作者:发表时间:2021-01-01阅读:892AAA]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各界朋友: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挥别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年。在岁序更新的喜庆时刻,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党委、行政以及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业更进一步,祝愿辛勤的老师们事业更上台阶,祝愿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万事如意、大展宏图!

回首2020年,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定性胜利;中国经济逆水行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表现出极强的抗冲击韧性,成为2020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前进的中国正在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实践中,坚毅的中国正在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智慧的格局影响着世界。

回首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下,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坚持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在学院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转设办学发展进程中,学院内涵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制度健全、措施得力、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招生工作成绩喜人,本科新生、“专转本”新生整体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持续向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得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结构不断优化;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主体建筑实现封顶;教育教学工作再创佳绩,英语专业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学院师生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立项、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多项荣誉……这些骄人的成绩彰显了红山的实力、红山的活力、红山的魅力!

回首2020,闪亮足迹已然定格;展望2021,美丽梦想蓝图如画。机遇千载难逢,使命催人奋进。人心齐,泰山移,红山人将一如既往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在新的一年,继续牢牢把握大局,乘势而上,同心同德,开拓前进,努力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

把握大局,就是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来谋划和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努力开创民办学院发展新局面。

趁势而上,就是要紧紧抓住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主动适应独立学院转设的大趋势,对照转设指标,全面谋划转设办学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建设,建立并完善符合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同心同德,就是要求全院师生员工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学院奋斗目标和发展要求保持一致。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根据学院实际需要,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适应新时代教育工作要求的人才队伍,同时建立健全人才选拔机制,加强人才管理梯队建设。

开拓前进,就是要认真领会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安全、有序、和谐、稳定为原则,确保新校区顺利交付使用。着眼未来,立足长远,系统研究新校区建设管理提升方案,形成项目清单,逐一推进落实,使高淳新校区真正成为教育高地。

“彩云长在有新天。”新的奋斗征程已开启,让我们瞄准创建高水平民办院校的共同愿景,蓄势“十四五”宏图开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和风催开花千树,春景作底绘新图。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党委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

2020年12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