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技能实地演练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0-12-31阅读:522AAA]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南京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朱参谋做消防安全讲座

消防演练现场

逃生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2月31日中午,南京财经大学保卫处在福建路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技能实地演练活动,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培训和演练。南京财经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金立林,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负责现场组织工作。

南京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朱参谋应邀为广大师生做消防安全培训,她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逃生方法,提醒师生注意用电安全,提高消防意识。

在南京财经大学保卫处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师生在篮球场临时火堆旁使用灭火器灭火,顺利将“火情”扑灭。

在一号公寓站,金立林副处长宣布逃生演练开始。警报拉响后,一号站学生迅速从楼中跑出,顺利“逃生”。

本次活动提高了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火灾时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