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青年师生清明期间缅怀革命英烈

[作者:发表时间:2021-04-05阅读:496AAA]


我院师生在烈士陵园祭扫现场

青年师生向烈士默哀

青年师生集体参观烈士纪念馆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44日上午,在学院团委组织下,我院青年师生五十余人来到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团员教育活动。

上午930分,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青年师生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师生代表向英雄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团员代表王钰涵发言,她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方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幸福,青年团员应牢记历史,继承先烈精神。随后,师生团员在烈士碑前重温庄严的入团誓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千继贤发言。他说,当代大学生要弘扬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意志,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祭扫活动结束后,青年师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并寻访慰问潘国华烈士和费维忠烈士家属。

本次团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了青年师生更加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共青团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强化思想信念,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