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发表时间:2021-04-14阅读:558AAA]

开班典礼现场

鞠明富书记在桥头校区讲第一课

412日、413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分别在桥头校区、福建路校区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桥管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千继贤主持,全体学员参会。

高永东副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年师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勇于怀揣梦想、追逐梦想,主动投身伟大的时代洪流,立志为强国伟业奋斗终身。他要求全体学员坚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勤于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知行合一,勇挑时代重担。

开班典礼上,培训班班长宣读培训班纪律和注意事项。

开班典礼结束后,鞠明富书记为全体学员作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鞠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纪律建设的历史出发,阐述了新时期增强党的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意义、党的纪律主要内容与形式、党的纪律的特点、共产党员应该怎样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等四个主题。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理解党的纪律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对党的事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鞠书记的讲课风趣幽默,历史事件娓娓道来,相关案例剖析精准,全体学员认真听讲,感到获益匪浅。

据悉,本期“党的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班共安排六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纪律、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以及共产党员的条件与权责、党性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并围绕党课内容展开分组讨论。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  记者:赵亚萍  摄影:袁李琪 胡自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