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省疾控专家为我院师生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课

[作者:发表时间:2021-04-22阅读:320AAA]

讲座现场

分会场学生观看线上直播现场

421日中午,我院面向全院师生在桥头校区3103报告厅举办 “青少年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课,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原所长还锡萍主任医师应邀担任主讲人,专题课由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刘晓霞主持,近800名师生通过现场参与和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还锡萍所长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制、流行特点、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展开讲解,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使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不是一种与己无关的疾病,它真实存在于每个人的周围。她希望这堂课能够让大家提高对艾滋病的防控意识,并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放下歧视和偏见,给予他们爱与关怀。

据悉,截至目前,我院已经完成了6场艾滋病系列学习,讲座覆盖人数3520人,针对艾滋病的网络新媒体推送文章8篇、橱窗展牌宣传图片49幅、相关外展4次,免费发放艾滋病检测包1810盒,极大提高了全院师生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储备,有助于构建和谐、稳定、健康的校园安全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