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文法系党支部与句容市下蜀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08阅读:434AAA]

签约仪式现场

下蜀中学学生参加签约仪式并认真聆听讲座

我院文法系许敏老师做普法知识讲座

我院文法系袁媛老师做党史故事宣讲

67日下午,我院文法系党支部与句容市下蜀中学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下蜀中学举行。下蜀中学校长孙瑜、副校长糜文俊、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文法系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明海,党员许敏、袁媛出席会议。下蜀中学副校长吕守东主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晨婷副书记致辞,她指出开展党建共建,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加强交流,文法系更好地担负起高校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的使命,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发展;下蜀中学作为有着70多年历史的基础教育学校,能够更好地探索基础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共同为促进我国基础教育蓬勃发展做出贡献。王晨婷副书记还鼓励在场的中学生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

宣传委员朱明海代表文法系党支部与句容市下蜀中学校长孙瑜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结束后,许敏老师和袁媛老师分别为见证签字仪式的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及老师做了普法知识讲座和党史故事宣讲。许敏老师通过介绍动物侵权、高空抛物、校园霸凌、电信诈骗一些小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法律其实调整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袁媛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赵一曼,如何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依旧保持初心,宁死不屈的故事,当念到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信时,在场师生均为之动容。

签约仪式和讲座结束后,王晨婷副书记向两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并与他们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勉励其中一名即将中考的初三学生,放下包袱,坚定信心,沉着应试,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孙瑜校长感谢红山学院对下蜀中学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心,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