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文法系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17阅读:2064AAA]

党课现场

王芳老师做《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特权”》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16日,红山学院文法系党支部在桥头校区教务楼411会议室开展了《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特权”》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文法系党支部成员王芳主讲,文法系主任助理、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明海主持,文法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金怡顺及部分党员师生、党的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王芳老师通过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反面实例引入本次党课,她指出,共产党人的“特权”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奉献在前、带头牺牲;克己奉公、多做奉献。她通过讲述董存瑞、彭德怀和赵一曼三人的经历详细解释了共产党人“特权”的含义。关于如何行使共产党人的“特权”,她表示,要熟悉并掌握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认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品质、立足本职岗位,才能真正实践共产党人的“特权”。

党支部书记金怡顺主任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王芳老师的党课生动感人,内容震撼,通过典型事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特权”。他指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献身精神,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带领人们不断前进奋斗,创造气吞山河的历史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