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22阅读:1247AAA]


仪式现场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典礼并致辞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讲授“毕业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院副院长王晓庆宣读毕业决定

教师代表、学院金融税收系主任杜运苏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江苏武进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州滨湖建设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恽超发言

毕业生代表领取毕业证书

 李连军院长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致辞

杨军副院长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鞠明富书记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

李连军院长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

朱兆健执行院长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证书

621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在福建路校区大礼堂分别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红山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仪式。毕业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杨军主持,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毕业典礼上,邱伟芬副校长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关爱、培养学生们成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深爱学子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时刻,2021届毕业生即将踏入社会,这必将成为一个令人难忘的回忆。她说,在过去的四年里,红山学子在高水平竞赛中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在各类专业考试中挥洒汗水,展示自身实力。她勉励全体毕业生,要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的使命,要让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成为心中永久的烙印,在勤于工作的同时也要学会生活,努力追逐梦想的诗和远方,展开海阔天空的青春画卷。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以《长征精神,永在我心》为题为全体毕业生讲授了毕业前夕最后一堂党课。他声情并茂讲述了红军长征期间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历程,对长征精神作了简洁精到的概括与分析。他说:“85年前,在面对生死存亡抉择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唱响了长征这部雄壮豪迈、惊天动地的伟大史诗。长征虽已过去85年,但是长征精神却具有永恒不变的历史价值和光照千秋的缤纷异彩。鞠明富书记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对同学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希望大家牢记长征精神,以史为鉴,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不忘初心,增强“一寸丹心向日明”的意识;勇往直前,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走好人生新的长征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宣读《关于表彰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2021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有325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学院副院长王晓庆宣读《关于同意郭余豪等2164名同学毕业的决定》。优秀毕业生代表及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获奖证书和毕业证书。

金融税收系主任杜运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们迈入社会以后,既要保持健康心态豁达坦荡,又要心怀抱负追逐梦想,既要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更要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让你眼里的追忆成为璀璨星光。”校友代表、2009届毕业生、现任江苏武进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州滨湖建设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的恽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触,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牢记态度、愿景和拼搏三个关键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会计1852班马渝涵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学长学姐们送上美好祝愿,愿他们迈入锦绣前程、开启华丽篇章。金融1756班郭余豪、会计1757班李沁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感恩母校四年来的辛勤教育和精心培养,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中将永葆初心、拼搏奋斗、追求卓越。

毕业典礼现场,全体毕业生进行庄严的毕业宣誓,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与眷念、祝福与承诺,祝福红山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学院院长李连军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致辞,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寄予深切希望。一是心中要有梦想,希望大家坚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志向,秉承“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怀抱“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本心;二是肩上要有担当,以“能干事”的真才实学、“肯干事”的满腔热血、“干成事”的踏实行动,积极探索前方的未知道路;三是脚下要有力量,期待大家始终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豪气、“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志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学院副院长杨军宣读《关于同意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郭余豪等2127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在欢快的《进行曲》声中,学院领导与各系系主任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审计1755班高洁同学、法学1752班闫咏竹同学作为学位获得者代表发言。他们回望在红山学院四年学习的快乐时光,感恩学院给予全体同学的温暖与关怀,并表示将牢记师长的教诲,投身时代洪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师生们同唱《南财大之歌》的雄壮歌声中,我院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