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30阅读:426AAA]

党课现场

6月2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大事》为主题授课,行政党支部和后勤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王晨婷副书记对党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探索出了一条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道路,从八七会议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到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了符合中国实际的道路;回首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这是我们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硕果,是我们党制胜的关键法宝;同时,中国共产党锻造出了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组织严明、作风正派、忠诚于党、无往不胜的革命军队,“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明确“为谁扛枪、为谁打仗”,在新时代,坚决听党指挥依然是强军之魂,他们必将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在大浪淘沙的时代洪流中,中国共产党凭借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凝聚起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共识,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全党同志必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的伟大革命。

王晨婷副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积累了深邃丰富的智慧与营养,这些都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具有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的重要作用,既照亮现实,又昭示未来。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当作镜子和行动的航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从革命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斗力量,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伟业。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对于全体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次生动宝贵的红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行,巩固红色信仰,牢记红色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