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红色淬炼强党性 真勤实做铸良师——我院院长李连军为新进教职工讲党课

[作者:发表时间:2021-07-08阅读:405AAA]

李连军院长为新进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7月7日下午,我院院长李连军在桥头校区第四教学楼报告厅为新进教职工上了题为“立德树人 争做良师”的党课,全体新进教职工、部分教职工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执行院长朱兆健主持。

李连军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学院发展、社会现状及国际形势等方面,从“为什么要坚持立德树人”和“如何做到严谨治学,争做良师”两个角度展开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方面,为在场的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连军院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高校教育工作者既是学术方面的专家,又是启德树人的典范,要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步,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感染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学习和实践相统一,成为学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需要正确看待党走过的道路,认真总结党的历史发展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培养严谨、真诚的学习工作态度,坚守科研底线,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最后,李连军院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养分,深入学习“四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师生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三是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李连军院长希望青年教育工作者抓住机遇,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百年党史浸润心田,此次党课学习从看得见的变化切入、从打动人的故事入手,拉近了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加强了全体教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他们对高校教育工作严谨性的深入思考,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成长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