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举办“百年变局与民族复兴”专题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21-07-09阅读:1352AAA]

闵仕君教授为新进教职工们讲座

7月9日下午,学院思政学科带头人闵仕君教授在桥头校区第四教学楼报告厅作题为“百年变局与民族复兴”专题讲座。红山学院2021年新进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人事处处长助理蔡伟主持。

闵仕君教授从世界百年变局的内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智慧。他深刻透彻地分析了当今世界乱象丛生的根源和表现,认为当今世界格局、美国霸权主义等变化,源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快速崛起、美国国力透支与经济结构性失衡,以及“9·11”、金融危机、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的推动作用。闵教授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一大变量是中国的崛起,通过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工业化不断发展,加强科学技术学习,推进军事现代化和法治建设,依托法治来优化治理,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促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进程。

闵教授的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又展示了丰富的实证经验为新进教职工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底蕴和思想伟力,对于引导新进教职工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提高成为“四有好老师”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