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检查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并开展应急演练

[作者:发表时间:2021-08-26阅读:984AAA]


院领导深入宿舍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应急演练现场

学院疫情防控落实暨开学准备情况专项自查工作会议现场

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有关要求,保证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顺利返校,825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桥头校区开学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全程现场督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校园南大门、教职工食堂、学生宿舍、校卫生所发热预检分诊室、校内隔离观察点等重点防疫场所,现场考察了校门管控、宿舍区人员进出管理、重点区域卫生设施设置、食堂供餐预案、场馆消毒以及防疫物资筹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认真核查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制订、修订、执行情况,对返校教职工每日健康报告情况进行专门检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整个演练模拟了师生入校全链条中疫情防控各项程序,从登记、消毒、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保证一米线,到校门口发现发热病例的应急处置、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呕吐物规范处置等,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现场检查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落实暨开学准备情况专项自查工作会议。

学院院长李连军要求后勤管理处会同学生处做好学生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人员摸底、数据统计及安排组织工作,力争做到学院师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全覆盖。

领导小组组长、桥管会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对检查与演练情况做了点评与总结。他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工作组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基本到位,但仍存在着个别工作人员实战操作不熟练、应急方案不够完善等问题,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通过本次检查与演练,要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新学期开学的防疫准备;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既要按照工作分工带领分管领域各级干部抓实抓紧工作任务落实,又要彼此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提醒支持,做到毫不松懈、齐心协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大疫当前,学院要坚持将防疫抗疫、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两手抓牢抓好,就必须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返校前“两案九制”,抓细抓实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二是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四是加强对师生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师生员工熟知相关操作流程,提升疫情防护和应对能力;五是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和教职工有序返校工作,确保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