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文章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发表时间:2021-12-30阅读:10AAA]

会议现场

12月29日上午,我院在桥头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红山学院院长李连军同志做主题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交流讨论。会议由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

李连军院长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思想家、政治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全面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决议》内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砥砺奋进。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继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鞠明富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刻领悟“立德树人”的千钧之重始终同广大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推动红山学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