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召开红山学院运行稳定工作例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发表时间:2022-03-03阅读:10AAA]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讲话

会议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深入桥头校区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3月2日上午,我院在桥头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红山学院运行稳定工作例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红山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学工队伍建设及学生管理工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学院副院长王晓庆汇报了福建路校区、宁东公寓返校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学院院长李连军作红山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李连军院长围绕党建工作、教育教学、转设办学及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全院要紧扣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谋划,夯实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在会上对2021年红山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红山学院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稳”字当头,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学院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为加快推进转设办学进程提供有力保证。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邱伟芬副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立足事业发展全局,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提高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研判力和处置能力;二要提高对政策文件的研究能力和执行力,对标对表精准分析转设办学标准,摸清现状,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转设办学方案;三要扎实做好新学期线上和线下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学生线上听课水平,确保线上教学无盲区、无漏点、全覆盖,平稳过渡到线下课堂;四要加强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升学服务工作,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人,积极了解学生诉求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五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鞠明富书记代表桥头校区管委会、红山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校领导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依法依规治校,团结协作,为校园安全提供政治保障;坚持外防内控、警钟长鸣、齐抓共管、主动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持强化对政策法规的研究,对标对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强化服务与管理,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与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效运行;加快推进转设办学进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会后,邱伟芬副校长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和锅炉房的运维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