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志祥做客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发表时间:2022-04-01阅读:10AAA]

魏志祥副教授作分享报告

3月31日下午,应学生处邀请,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志祥做客“辅导员工作坊”,为我院学工人员作了题为《对学生用心用情,与青春同向同行——辅导员工作的一点体会》的分享报告。报告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聆听,学生处处长姚学峰主持会议。

魏副教授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扼要阐述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具体方式方法以及言语技巧。他将辅导员比作“7×24的特殊110”“消防员”“引航员”“服务员”“管家”“小队长”“全职保姆”“陪练员”,认为辅导员应将自己的职业目标树立为“学生信赖、家长满意、单位肯定、同行认可、自己心安”,鼓励广大辅导员“在其岗要谋其职”,干好“良心活儿”,实现从“情感”到“情怀”的转化、“职业”到“事业”的塑造,助力自身的成长和蜕变。

魏副教授的分享语言风趣、案例丰富、干货满满、亲和力强,获得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魏志祥副教授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从事学生工作30余年,潜心教书育人,获评江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江苏大学优秀辅导员标兵、第三届“感动江大”人物提名奖、第四届“感动江大”人物,镇江市“十佳教师”,多次获评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业导师、江苏大学优秀学业导师、江苏大学优秀兼职辅导员。他的事迹曾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并被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交汇点新闻等媒体转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