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学院团委开展纪念革命先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2-04-08阅读:84AAA]

英雄事迹分享会现场

“云祭扫”活动

青年学生线上参加主题活动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先烈崇高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红色基因,4月5日清明节当天,学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各系团总支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院学生会制作H5页面,同学们以线上献花、留言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金融税收系团总支开展“云祭扫”活动,青年师生在中华英烈网平台线上祭扫,为英烈献上花篮;国际经贸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师生进行“云献花”“云留言”,寄托深深哀思;国际经贸系、文法系青年师生还依托网络平台,观看纪录片《初心与使命系列:雨花英烈》,并带领大家一起“云游览”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金融税收系、工商管理系团总支联合组织团员为先烈默哀,并观看视频直播《不能忘却的纪念》《最闪亮的坐标,我想你》。云端纪念活动结束后,各系师生纷纷组织英雄事迹分享会,讲述“南昌起义英烈”、 “龙华二十四烈士”、“从未谋面的父亲--张泽国”等英雄的故事,以此致敬革命先烈。

本次主题活动,达到了致敬英烈永葆初心、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传承红色文化开展思政教育效果。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将把这种怀念和追思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和实际行动,凝聚成提升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