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江苏省教育厅召开高校防疫工作调度会

[作者:发表时间:2022-04-11阅读:17AAA]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1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高校防疫工作调度会。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南京市政府、徐州市政府、镇江市政府主要领导,省内部分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院长李连军、副院长程宏云、王晓庆、学生处处长姚学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葛道凯厅长通报了近期我省学校突发疫情与应急处置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部分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主要负责人从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师生员工管理、物资储备、人员调配、快递管理、外来人货进出校门管理等方面报告了本校疫情防控情况、存在的问题、隐患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马欣副省长在听取各高校汇报后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高校主要负责人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咬紧牙关,守好阵地,打好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要认真领会最新发布的《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极限状态下的应急准备工作,周密统筹调度各项资源,优化工作细节,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如突发校园疫情,要在第一时间果断处置,最快速度斩断疫情蔓延趋势。要自觉服从校园属地管理,主动加强同属地各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各地要对加强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研究与管理。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各级纪检部门对因失责造成疫情蔓延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葛道凯厅长作总结讲话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与会人员切实落实省领导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与要求,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同高校办学、管理工作是共生共存、相互促进的关系。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自身办学治校的精气神充分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习积累到的好经验、好办法推动学校治理效能的提升,从严从细,真抓实干,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