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中医药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2-09-30阅读:11AAA]

我院开展中医药入学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提高学生健康文化素养,9月30日下午,我院在桥头校区田径场开展了中医药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中医知识、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及专家义诊,2022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处长曹进主持。

首先,由句容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朱洁作题为《日常疫情防控》讲座,朱洁医师通过“日常防控”“外出防控”“防控‘三不’”和“防控‘三要’”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学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

随后句容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陶霞作题为《中医秋季养生保健》的知识讲座,她围绕起居调养、饮食调养、运动护养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叮嘱广大同学要养成“整体观念”,适应四时阴阳的变化,加强身体锻炼。

在活动现场,我还安排了中医院专家义诊,向新生传授缓解身体疲劳、日常养生保健的方法,帮助新生适应高校生活节奏。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到中医药的悠久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的认知和了解。

我院将持续推动中医药入学教育行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高校作为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的作用,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