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文法系

[作者:发表时间:2023-03-14阅读:10AAA]

会议现场

3月13日下午,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文法系,会议在桥头校区教务楼411会议室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桥管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孙彬,院长李连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法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调研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晨婷主持。

会上,文法系主任金怡顺汇报了文法系师资队伍、专业课程、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文法系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抓制度建设入手,强化宗旨使命意识大力推动思政建设按照“笃学敏行、学以致用、守正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

随后,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迁址办学等方面工作一一发言,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和说明。

李连军院长对文法系的工作以及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是立校、强校的基础和根本。教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进一步在制度设计层面,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让每一位教师都有获得感,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彬书记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要求相关部门逐条梳理、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相关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地贯彻上级精神、契合学院实际。

孙彬书记对文法系及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大局。要充分发挥文法系特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推进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是坚持“进”字为要,扎实推动文法系高质量发展。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切实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高度重视优秀人才的自主培养,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三是坚持“准”字求效,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治院、依规办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师生,充分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共同把文法系的事情办好,从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