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我院开展“新闻传播学的现实应用”主题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23-05-06阅读:10AAA]

于洁尘副主任作“新闻传播学的现实应用”主题讲座

5月5日,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日报社(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区街新闻中心副主任主任记者于洁尘应邀做客我院沐德大讲堂”,新闻传播学的现实应用”主题讲座讲座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团委书记千继贤主持。各部门、各系宣传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讲座。

于洁尘副主任从新闻传播学的基本原理切入,新闻要素、途径与线索、写作手法与技巧三方面展开讲解。她结合新媒体时代背景下新闻传播特点与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运用生动的实例分析传达了新闻对于社会的价值,并深入阐述新闻在信息时代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同时围绕“新闻写作手法与技巧”重点讲述完成一篇高质量、规范化新闻稿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强调,新闻写作需要遵循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原则,即真实性原则。在网络媒体环境中,作为新闻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新闻真实”底线,做好新闻报道的服务,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

于洁尘副主任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精炼、案例丰富,让在场师生大受启发。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与会师生对新闻写作与应用更加深入的认识。他们表示将会把此次讲座学习到的内容应用于新闻写作之中,将严谨认真的新闻精神运用于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之中。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5日讯 记者:李佳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