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知名作家余一鸣做客沐德大讲堂

[作者:发表时间:2023-05-11阅读:10AAA]


余一鸣老师分享中

510日,知名作家余一鸣做客我院“沐德大讲堂”,做题为《批注性阅读与创意写作》的分享。分享会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师生200余人参加分享会。学院团委苗志华老师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上,余一鸣老师为师生讲解批注性阅读及创新性写作经验,引导学生更高质量地阅读,提高文学作品的创新性。他列举《红楼梦》、《水浒传》、名人读《二十四史》等实例,具体分析批注性阅读的方法,利用批注理解文章内容、层次、思想感情;并从情节设计、写作方法等方面讲解如何提高写作创意。

一鸣老师的分享诙谐幽默,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对于学生的提问,余一鸣老师亲切回答。

据悉,余一鸣是小说家、中国作协会员、南京作协副主席,著有长篇及中短篇小说选十六部,在《人民文学》《收获》等几十种文学刊物发表小说,中短篇小说入选选刊和年选逾百次,曾获人民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2022年首届高晓声文学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梁斌小说奖、南京文学艺术奖、两届金陵文学奖等奖项。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10日讯 记者:江钰雯 摄影:孙彬淇)

返回原图
/